別問我是誰。

[葉黃] 淮山一葉下 (1)

*架空


《淮山一葉下》


(1)



要追求葉修其實是一個很艱鉅的過程。

黃少天撫心自問不是一個有耐性的人,也沒有太大的控制或是征服慾,如果不是突發奇想想要為青春的美好時光留個紀念,他還真的從沒想過要對這個人坦露心跡。


說喜歡雖然不是隨口說的,可是他才幾歲,要對一個人刻骨銘心、說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好像很遙遠,也不是很實際。

自己多年來一直因為父親的工作而遷居,自己能否在這所學校畢業都不知道,更遑論和另一個人發展出太深刻的情感。

他想要追葉修不是沒事找事幹,黃少天就不過是想要為自己的初戀留下一點重要的回憶,即使失敗了也有一點過去能追溯回味,至少他能夠在對方身上留下一些痕跡,也算是不枉費自己的第一次。


完成了思想建設後,他總算是下定決心,要為愛瘋狂一次。

畢竟是第一次,他也不知道該瘋狂到什麼地步,作為一個潔身自愛的年輕人,也無法瘋狂到太離譜的程度,頂多是給對方買早餐補習抄筆記寫作業。

好吧,葉修這個學霸不需要自己的作業和筆記。


……不知道能不能給他補個英文呢。

他想了想,葉修英文科的分數沒自己高,決定這個方法能試試。


無視台上那位幾乎把臉埋在課本後的代課老師,黃少天身手戳了戳鄰座的肩膀,「下禮拜要考試,你要不要一起複習英文?」

「少天大大你是摔傻了嗎?剛從外國回來的人不需要複習英文吧。」葉修一臉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又繼續翻他的物理筆記。

「是我要來幫你。」黃少天白了他一眼後,再戳了對方一下,「怎麼樣?要不要?」

「比起陪我複習英文,你是不是該比較擔心你的物理成績?上次不是及格邊緣?」少年挑了挑眉,道出了一個殘酷的現實。

「靠靠靠!那是因為我還沒看懂試卷!一個國際學校幹嘛出中文的物理試卷!欺負外國人嗎!」


那次測驗其實是黃少天自己聽錯老師的指令,把誰需要中文試卷聽錯為誰不需要中文試卷,拿錯卷子也沒立刻求救,寫著寫著才發現不對經,可是考試已經開始大半個小時,即使再拿卷子成績也回天乏術。

老師躺著也中槍,中文卷子明明是給某幾位準備國內升學的學生準備的,黃少天自己拿錯只能怪他沒注意。

更何況他上學期才剛轉學,轉學的隔天就要考試了,連考試範圍都沒看就直接上陣,本來就已經不諳物理的他陣亡於考場也是正常不過的現象。


重點是這麼久之前的事情葉修還記得吶。

他忍著嘴角的上揚,心裡暗爽。


然後葉修把整理了一整個早自習的筆記丟在他的桌上。

讓人震驚的程度和丟了一枚手榴彈沒兩樣,黃少天拿起那份筆記,茫然地看著他旁邊的少年。

「拿著不要丟了啊,下禮拜就考試了,這份筆記我可是準備了好幾天,你丟了我也來不及再寫一份。」葉修撐著下巴說,眼神在早晨的陽光中看起來有點溫柔,「今天下課我要去管弦樂團,明後天來給你解題解體,你今天回去就先看看,沒看懂的我陪你再看一次。」


黃少天拿著那本不厚不薄的筆記本,突然深深的感受得到,自己喜歡的人太厲害也是一個困擾。

至少要追人也要看自己的本事及臉皮。像他這樣臉皮太薄容易臉紅的就需要多加修煉。




(tbc)




黃少第一步就被反將了一軍!加油好嗎!!(不)



评论
热度(3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