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問我是誰。

[葉黃] 淮山一葉下 (2)


淮山一葉下


(2)


經歷過第一次的失敗,黃少天沒有放棄,反而是絞盡心思想辦法以自己的才能去取悅心上人。

比如說自己早睡早起的性格在一個全男班寄宿環境內也算是一個獨特的奇才,不只能在無比惡劣吵雜的環境下瞬間入眠,還能夠在早上六點的時間準時起床晨跑後順便給室友們帶校外的早餐回來,不必受飯堂的創新料理摧殘。


葉修是一個眾所週知的貓頭鷹及失眠症患者,雖然他本人自稱每天睡六個小時是對他來說是充足的休息,但作為一個未來目標是要當小兒科醫生的黃少天從他早上連飯堂的早餐都來不及吃這一點觀察並得出的結論為——這個人應該是長期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


他決定為葉修帶早餐的決定不只是因為想要追求他,其實更多的是心疼這個人過得不好。

如果一份早餐可以讓葉修的一天過得更有動力,即使要凌晨五點起床排隊排兩個小時去買,自己應該也會在所不惜的去買給他。

反正到時候自己也可以買一份來試試看,看是什麼靈丹妙藥可以讓葉修打起精神。


不過很可惜,在他向葉修的室友及親友打聽過後,發現葉修其實從未提及有哪一家餐廳吸引他,甚至連食物的種類,也不太挑剔。


黃少天忽然覺得自己這一身的才能,在葉修這個強大又漠然的存在前,除了英雄無用武之地也沒有其他的成語可以形容。

可是他還是覺得應該再堅持一下。

方銳魏老大包子他們幾個的確是和葉修同一個寢室,但坐在葉修隔壁的人、陪他上課吃飯背書寫作業寫卷子的人是自己,怎麼可以將自己的幸福交托給那群看起來不可靠不上心的傻子呢。

他想了想,還是決定再觀察多兩天。順便繼續給他帶早餐。


在校區附近的公園拐彎,熟練地在街道上穿梭後走進一家手抓餅的香味聽說能從街頭傳到巷尾的早餐店,外帶一堆食物及豆漿,他又原路跑了回去。當然邊跑邊咬著一根油條,充分發揮人類有兩隻手的良好優勢。

他先回了一趟自己的寢室,再跑到下一層葉修睡的寢室,卻在寢室外看到了對方靠在門前看書。

今天沒下紅雨太陽也好像是從東邊升起啊,這個人怎麼會起床了?


「這麼早?是睡不著還是不舒服?」微微的皺起眉頭,黃少天走近後開始打量對方的神色,看起來並沒有什麼不適,「該不會是包子會打呼磨牙吵到你睡覺吧?你要跟我換寢室嗎,我超會睡的!」


「沒有,只是有點餓。」葉修也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只是伸手幫他提著塑膠袋,「陪我吃早餐吧。」

「買了一整個禮拜都沒陪過我吃,不厚道啊少天大大。」

本來還以為對方是睡不著隨便找自己來消磨時間的黃少天突然驚覺,這個人原來是為了和自己一起吃早飯才這麼早起來,還怕自己會不小心睡著或是錯過了他,故意站在門前等。

什麼嘛,這樣就沒有意義啦。自己本來是想要他多休息一點又能補充體力營養才這樣做的,現在好像有點適得其反,害他睡得更少。


坐在他對面的人不著跡的看了他一眼,隨手翻了翻塑膠袋內的食物,拿出了油條手抓餅和餃子。

「吃了幾天中式早餐,下次換個口味吧。」葉修咬了一口油條,「今天晚上早點睡,明天也帶我一起去買,我們一起挑早餐吃什麼。」


黃少天驚訝地看著這個堅持不肯早睡的人說出讓人無法理解的發言,然後點點頭,把太燦爛的笑容隱藏在豆漿裡面。

其實追求葉修的過程也是可以很有趣很好玩的嘛。

明天早上準備一束玫瑰來迎接葉修吧!



(tbc)



黃少好傻好天真,還以為自己是追求的一方。


明天新工作的面試,求順利!!



评论(1)
热度(34)

©  | Powered by LOFTER